床墊知識



Lesson 1  如何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?
 
能夠支撐住您的身體不下陷才是一張及格的床墊。
每個人對於床墊的軟硬與包覆感喜好不同,針對不相同“睡眠習慣”有著不一樣的選擇,而床墊的舒適性涵蓋著內容物如何堆疊,舒適層的包覆與透氣度都是須考量的因素,所以別人認為好的也不一定適合你/妳,傾聽身體的聲音,睡得舒服可以解除疲勞才是一張真正的好床。
 

Lesson 2  傳統黑彈簧v.s獨立筒彈簧

傳統黑彈簧又稱連結式床墊,是將一圈圈彈簧用鋼線連結串起來,一般分為2.0/2.3/2.6mm,數字越大代表著其鋼線越粗,反之數字越小其鋼線越細,但因為全部的彈簧都串連在一起,所以睡覺時候隔壁起身或翻身時,整張床墊會跟著一起連動,於是睡眠品質較差的人,就很容易被影響到了。
 
獨立筒主要是以不織布將每個彈簧個別袋裝後,再以熱熔膠黏合而成的彈簧床墊,與連結式彈簧相比,因為它是個別獨立的彈簧,所以可以跟著人體的曲線去做貼合,而因為彈簧是獨立個體,當兩人共床時另一個人翻身或是起身移動也不會干擾到對方,對於淺眠的族群可以有效解決連動困擾。
而彈簧體的數量會以彈簧內徑與粗細為區別,內徑越小彈簧係數越細顆數越多,支撐力也會越好。
  
            傳統黑彈簧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獨立筒彈簧


Lesson 3  舒適層的秘密
 

Lesson 4  床墊可以折
 

Lesson 5  床墊護邊工法製成

加強護邊好穩固,坐在床沿不滑落
 
早期的獨立筒床墊硬度皆偏軟,後續上產生坐在床沿邊會滑落,甚至兒童容易從床墊上滑下來產生危險,於是Restart床墊皆有護邊的作用。
而所謂床墊強化護邊設計就是在床的四邊做加強,通常分成:

1.彈簧四邊外圍線徑增加

2.四邊採用高密度泡棉包邊設計

3.M型輔助彈簧
 
 
Lesson 6  台灣床墊標準尺寸怎麼看


以下床墊尺寸落差1~2公分上下皆為合理尺寸唷
單人 3x6.2尺
(90x188公分)
單人加大3.5x6.2尺
(106x188公分)
雙人5x6.2尺
(151x188公分)
雙人加大(Queen size) 6x6.2
(182x188公分)
King size 6x7尺
(182x212公分)
 
 
Lesson 7  獨立筒的顆數v.s床墊支撐性
 
假使想像一張床墊有1000顆彈簧
當一張標準雙人床墊分為兩個人睡,將彈簧顆數分成一半,一人約分五百顆彈簧,在依照不同身形與重量區分,一個人約得到四百多顆的彈簧支撐,所以當彈簧越少越空洞,床墊可能因為彈簧支撐力不足而下陷,反之彈簧顆數越密集,支撐和服貼的狀態越密,可以相對改善腰部頸肩痠痛的客群。
 
彈簧護邊.jpg 泡棉護邊jpg.jpg 
圖例:相同大小越密集的彈簧永有越多的支撐性